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率队来岳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19-06-19 19:36
浏览量:1 | | | |

6月19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率队来我市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查专员王翔、长江委副主任戴润泉参加检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副厅长罗毅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市水利局局长陈正文陪同检查。

魏山忠副部长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湘阴县城西垸黄花港崩岸险工、新泉寺泵站等水工程。2017年底,黄花港堤段发生了长90多米、挫口达2米的纵向崩岸险情,去年以来,湘阴县采取抛石固脚、重建黄花港机埠消力池、护坦等措施处置险工,4月底前全面完成了处险任务,消除了隐患。魏山忠详细询问了处险措施和工程现状,要求省市县水利部门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在新建的新泉寺泵站,魏山忠仔细查看了泵站水工构筑物、机组运行维护情况,对该泵站采用的“闸泵分离”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方案结合了工程实际,大幅度降低了工程费用。他要求工程管理人员加强设备维护管理水平,确保发挥工程效益。魏山忠强调,今年防汛形势复杂严峻,目前正值主汛期,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履职,敢于担当,加强预测预报,加强水工程调度,为防汛抗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