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洞庭湖矮围清理有"雷声"有"雨点"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2018-09-28 16:20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袁赛球  通讯员 李凌志 谈翔)近日,在县政府的牵头部署下,岳阳县水务局组织水政执法人员与荣家湾镇相关执法人员共50余人,调集挖机5台、推土机4台,对新墙河晏家湖矮围进行拆除,反响大,效果好,有力推进了岳阳县东洞庭湖矮围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连日来,岳阳县水务局作为岳阳县东洞庭湖矮围网围清理整治工作指挥部第四分指挥部的责任主体单位,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与要求,全力组织,积极行动,主动履职,既负责全县85个矮围的全面清查测量,又负责全县拆矮围的执法办案工作,还要完成作为责任主体的新墙河4个矮围清理整治任务。9月10日,该局组织本系统执法部门与麻塘办事处工作人员20多人,调集挖机三台,对麻塘谢垅片矮围进行了彻底拆除。随后,该局马不停蹄,乘胜出击,组织50多名执法人员,对新墙河晏家湖矮围进行拆除,另两个分配的拆矮任务,计划在国庆节前后拆除,全力配合全县矮围拆除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切实维护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与行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