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道采砂
 
岳阳市马鞍山市签署采运砂管理联合执法协议
编稿时间: 2021-08-19 17:17 来源: 市水利局
 

为大力开展长江大保护,进一步完善湖南、安徽两地长江跨界水域联合执法机制,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市水利局、马鞍山市水利局于2021年8月中旬签署了《岳阳市-马鞍山市采(运)砂管理执法合作协议》。该协议是湖南、安徽两省第一个跨界水域联合执法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了联席会商、信息共享、协作共治、采运砂监管等重点工作内容。根据协议,各方将进一步加强跨界水域采运砂执法监管,强化工作联系和协调配合,提高联合执法效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执法新格局,形成高效打击非法采砂、非法运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合力。

今年以来,岳阳市与马鞍山市已多次开展打击长江、洞庭湖非法采运砂行为的联合执法行动,目前已联合办理跨省非法采运砂案件3起,查扣涉案船舶3艘,有效维护了岳阳市和马鞍山市河道采运砂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