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道采砂
 
“有人在三江口非法洗砂”!岳阳多个部门迅速联动,3名违法人员被留置
编稿时间: 2019-09-09 08:21 来源: 华声在线
 

近日,有市民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举报,称近两个月来,岳阳楼区城陵矶海事局对面的三江口,有人在非法洗砂,希望相关部门能立即查处。

接到投诉举报后,岳阳海事局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迅速与现场监管的海事处进行了核实。岳阳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始终严格依法履责,落实岳阳市《开展我市洞庭湖范围内采、运砂船停泊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多次对违反停泊规定的采、运砂船下达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不断规范相关船舶航行停泊秩序。

在接到此次投诉后,该局联合市水利局、长航公安岳阳分局、长江航道处等多家单位,出动3艘船艇,3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非法采砂、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查处,公安部门依法对涉嫌违法的3名人员采取留置调查的措施,有效震慑了此类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辖区采、运砂船舶监管,不断规范其航行和作业行为,守护好岳阳的一江碧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