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道采砂
 
风雪巡航保平安 岳阳市持续开展长江采砂巡查
编稿时间: 2019-01-02 16:38 来源: 市水务局
 

 


 

-4℃,这是船载设备显示的室外温度,此时的长江雾气缭绕,天上正飘着雪花。2019年元旦夜间,市水务局、长航公安岳阳分局执法人员全副武装,在夜色笼罩中悄然登船,对我市长江水域开展联合巡航,此次巡航重点是巡查我市长江水域有无非法采砂行为。

晚上8:00,执法公务艇从城陵矶水域出发,一路乘风破浪驶向长江上游。为保证巡航质量,执法人员统一上交了手机,船舱关闭了电灯。巡航期间,联合执法人员利用夜视仪、探照灯对江面情况进行仔细观察,未发现非法采砂或非法停靠行为。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督导下,我市水务、公安、海事等部门,以“打击岸水勾结团伙”为目标,以“抓现行、查旧账,追刑责”为手段,先后开展20多次40名以上警力大规模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采砂行为及其黑势力。特别是2018年以来,我市抓获非法采、运砂船只31艘,刑事立案2起,刑事拘留13人,逮捕2人,判刑5人,继续保持了对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

后段,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岳政办明电〔2018〕29号)的要求,为巩固我市河道采砂整治工作成果,确保2019元旦和春节期间我市长江水域的水事秩序,市水务局、长航公安岳阳分局、岳阳海事局等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我市河湖安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