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道采砂
 
岳阳市打击非法釆砂绿盾行动再获胜利
编稿时间: 2018-07-02 09:25 来源: 市水务局
 


 

 

根据《湖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绿盾2018”湖南省自然保护区涉水事项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湘水发〔2018〕12号)、《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绿盾2018”湖南省自然保护区涉水事项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补充通知》(湘水办〔2018〕68号)要求,为切实加强我市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的市级、县级自然保护区和其他各类自然保护区涉水事项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自然保护区内各类水事违法违规活动,我市“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涉水事项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于今年6月拉开序幕。

7月1日夜间10时30分,市水务局联合长航公安岳阳分局、岳阳海事局洪湖海事处、临湘市水利局,组织30余名联合执法人员,对长江湘鄂边界水域开展打击非法采砂“绿盾”行动。7月2日0时25分,联合执法人员在长江临湘-洪湖交界的鸭栏水域(鸭栏闸下游3km)发现一艘大型吸砂船和一艘运输船正在进行盗采砂石,运输船已装载一堆砂石(约500吨)。在联合执法人员指挥公务船靠近时,采、运砂船舶瞭望人员发现执法公务船,并起锚向下游分头逃窜。凌晨0时32分,联合执法人员成功控制运输船。由于逃窜的釆砂船船速快、波浪大,执法公务船无法靠近,经过长时间喊话、警告,凌晨1时27分,联合执法人员花费大量精力,最终将采砂船成功拦截在南门州尾。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对釆砂船剩余人员进行调查问话,长航公安岳阳分局副局长韩学军带领公安人员对船上证物进行搜查、登记。目前,非法采、运砂船已被集中扣押在临湘水政执法码头,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