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节约用水科普暨培训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9-29 16:02
浏览量:1 | | | |

 

 

9月27日,市水利局、市水利水电学会联合开展了全市节约用水科普暨培训活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出席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水利水电学会代理理事长谢月秋主持,市水利局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水利局、水利学会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吕石生副处长、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刘建峰博士等领导和专家授课。活动发放了节约用水宣传册,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建设节水型机关,遵守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是按照2020年岳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节水科普联合行动安排,结合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建设开展。旨在进一步向市县水利职工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建好全市水利节水机关,为进一步带动社会节水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国淡水资源总量位于世界第四位,但人均水资源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岳阳市河流水系发育,水资源总量丰富,但大多数为过境水,本地降水多年平均水资源量仅104亿立方米左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低于全国、长江流域和全省平均水平。由于本地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过境水资源开发利用能力不足等原因,全市存在季节性缺水和区域性缺水。节约用水意义重大,潜力也很大。

 

市水利局将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节约用水成为每名职工的自觉行动,争做节约用水的志愿者、示范者、推动者,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