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策划会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9-08 10:33
浏览量:1 | | | |

近日,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策划汇报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

马娜强调,“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项目有很高的政治意义,要坚持呈现原生态自然风貌的总体理念,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把握好整体定位,保存好、呈现好伟人足迹纪念地,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基调,保护好本土植被,展示生物多样性,合理进行基础保障性建设,尽最大可能展现总书记视察时的景观风貌;要建设好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基地,在满足基本的游客服务、纪念品选购等功能的基础上,突出党建、研学的特点,以文旅为载体,推动爱党爱国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开展,要站在全市的角度高标准规划内容,聚焦“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主题,展示“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明实践成果;要建设好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广纳各方所长,扎实调研,深挖文化底蕴,做好内容产出工作;要统筹各项功能布局,注重业态差异化,打好发展提前量;要充分考虑水位涨落、植被生态、游客交通、餐饮服务等细节,建设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结合君山特色打造优质IP,打响君山文旅品牌。雷欣表示,君山区将认真领会、研究上级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把“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项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与设计单位的对接工作,加速优化设计方案,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确保后续工作又好又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