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保护河湖生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9-11 10:04
浏览量:1 | | | |

各级河湖长、河长办,各民间河长、志愿者,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岳阳因河湖而溢彩。为助力岳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凝聚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合力,形成人人参与河湖管护、河湖管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岳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河湖生态保护的“宣传员”。各级河湖长、河长办当好宣传动员的主力军,切实强化“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广泛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二、争当河湖生态保护的“战斗员”。各级河湖长、河道警长,基层巡河员、保洁员要以主人翁姿态,冲锋在一线,积极开展巡河问诊,加强河道保洁,强化河湖执法,切实保护治理好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每一片水域。

三、争当河湖生态保护的“监督员”。动员河小青、巾帼河长、企业河长等民间河长,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与监督中来,让每一片垃圾都能及时清理,每一处问题都能有效监督,每一个破坏者都被举报曝光。

四、争当河湖生态保护的“守护员”。相关行业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确保污水处理厂有效运行,黑臭水体明显改善、水源保护地干净清洁,河湖水质稳步提升,共同携手建设“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美好水环境。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河湖保护为民利民。让我们立即行动,做保护河湖的积极倡导者、参与者、推动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一点一滴中、在举手投足间保护河湖生态,为实现岳阳高质量发展,打造幸福山水之城而努力奋斗!

岳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