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俭,德之共也”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9-04 10:26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水利局2020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党员干部道德素养,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9月4日,市水利局机关第三支部在五楼会议室承办了一期以“俭,德之共也”的道德讲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利文,副局长徐育才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听一首歌曲、品一部文学作品、学习一则讲话、看一部短片、做思考和反思、做一份践行承诺,六个环节。通过看、听、思、学、做,现场人员深受感染,任泽晖、曹伟东、赵超等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发言,畅谈谈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铺张浪费则背离优良传统文化,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亦是薪火相传的革命传统。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再次体会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真正意识到个人的举手投足都传递着丰富的信息,体现了一个人的素养。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严格地践行勤俭节约这一优良传统,从此刻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