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两新”组织“先锋护碧水 共促大保护”行动 倡 议 书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3-24 08:41
浏览量:1 | | | |

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落实市委部署的沿江化工企业整治、长江岸线码头整治整合、黑臭水体治理、沿江环湖生态修复、沿江环湖地区“空心房”整治、重点领域整治、河长制落实等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取得实效。

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全体“两新”组织党员: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全市“两新”组织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号召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全体“两新”组织党员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并提出如下倡议:

争做落实绿色发展的先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和省委、市委关于长江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两新”组织发展的价值追求,融入发展战略、文化建设、经营管理。

争做践行绿色发展的先锋。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的七大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政策,依法生产经营,切实履行污染防治责任,自觉接受环保执法执纪部门监督检查和处理,依法公开相关环保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争做宣传绿色发展的先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讲习堂”、宣传窗、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宣讲绿色发展理念,传递绿色发展责任,大力营造绿色发展的大环境大氛围,引导“两新”组织增强环保意识、履行环保责任,动员广大党员职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争做引领绿色发展的先锋。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把绿色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心认同与积极践行勤俭节约、适度消费、绿色出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争做服务绿色发展的先锋。积极支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踊跃参加巡河治河、植树造绿、湿地保护、生态修复。党员主动认领责任岗,作出公开承诺,守护好责任区,自觉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守住蓝天青山碧水。

长江之滨、洞庭之畔,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天蓝水碧、山川秀美,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我是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带头”,让我们携起手来,党组织争创先进,党员争做先锋,牢记总书记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