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一抹“志愿红”扮靓“母亲河”
来源:华容县河长办   2021-03-09 10:06
浏览量:1 | | | |

 

近日,为认真落实县河长办关于《洞庭湖域枯水期应急响应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容县操军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劝导队到藕池河边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文明劝导队员身穿“红马甲”,沿着藕池河河堤河岸,一路走、一路行动,将散落的废弃塑料袋、纸屑、饮料瓶、食品等装进准备好的垃圾袋中,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理,在一抹抹“志愿红”的努力下,一处处垃圾“污点”被仔细拾出,重新扮靓了藕池河素雅秀丽的“绿衣裳”。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藕池河堤沿线村民派发了十年禁渔倡议书及爱水护水等宣传单,积极向村民宣传退渔禁捕、节约用水和河湖环境保护的意义,同时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加入爱河、护河志愿活动,争当“母亲河”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共同保护河道岸堤干净整洁,助力推进河长制,共绘家乡“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