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开展“河”我一起、守护一江碧水志愿者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县河长办   2021-03-10 10:03
浏览量:1 | | | |

 

为实现“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美好愿景,维护巩固岳阳县荣家湾镇城南河水环境治理成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河护河意识,积极营造共同守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3月4日,岳阳县荣家湾镇河长办组织40余名志愿者、党员开展“河”我一起、守护一江碧水的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镇政府集合,列队步行出发,一个个化身清洁斗士,暗暗与垃圾较上了劲,顺着城南河沿河向上,在河流两岸开展徒步巡河,一方面向附近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了解保护河湖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巡视河道两岸有无污水排放,有无乱搭乱建及乱堆乱码的想象,并对沿河两岸的白色垃圾、塑料袋、饮料瓶等废弃物进行捡拾。在巡河过程中,针对发现的河道垂钓的行为,进行劝离,并加强了对他们的宣传教育。此次活动捡拾河道河岸各类垃圾20余公斤,制止违规在河道垂钓6人次。

此次开展的“河”我一起,守护一江碧水志愿者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来唤醒广大市民的绿色环保意识,同时也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保护河湖环境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守护我们的“母亲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