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支部及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倡议书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2-12 11:25
浏览量:1 | | | |

 

 

各支部及全体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尤其是随着元宵节后职工返回复工,疫情防控将迎来更大的风险挑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起政治责任,争做响应党的号召的“先行者”。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增强防控意识,争做普及防护知识的“宣传者”。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法规政策和措施,及时向同事、家人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和纠正谣言散布,做到令行禁止,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立足自身实际,争做落实防控措施的“引领者”。要做好本科室(单位)疫情排查、检测、预防等工作,室内常通风,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护措施,积极劝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入户排查、疫情监测、进出小区管控等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守一片安宁,护一方百姓。

四、强化使命担当,争做规范工作秩序的“践行者”。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在急难中显担当,在磨砺中真作为。认真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和机制,合理把握长江补水、王家河流域治理以及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岳阳仓库等重大工程的复工时间,扎实做好复工前摸排登记,强化复工后防控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水利贡献。

五、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积极奉献爱心的“传递者”。要积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为岳阳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物力和人力支持,自觉开展志愿服务、捐献款物等爱心活动,汇集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出市水利局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良好形象。

 

                                                          中共岳阳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