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4
岳阳首创“工作要点”呵护市管河湖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7-22 16:41
浏览量:1 | | | |

今天,岳阳市河长办发布消息称,由市政法委(黄盖湖市级河长办)制定的《黄盖湖湖长制2021年工作要点》正式印发。这是该市出台的首个市级河湖“工作要点”,将对河湖开展“升级”保护。

为了明确河长履职要求,今年初,岳阳市河长办印发推行河湖长制2021年工作要求,同步制定市、县管河湖年度工作要点,并签发至对应的市县级河湖长。6月24日,全市总河长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李爱武要求,各级河湖长要主动对标对表,坚决落实河长履职的“承诺制”、交办督办“实名制”、日常督查“扣分制”、整改销号“责任制”、断面水质“通报制”5项制度。

此次制定的黄盖湖湖长制“工作要点”,全面归纳了《省黄盖湖“一湖一策”实施方案》及省、市级湖长关于黄盖湖水环境提升的相关精神,制定的年度水质目标为黄盖湖水质达到Ⅲ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主要工作包括“四乱”治理、沿线入湖排污口和排渣口排查与监管、长江沿线污水管网续建工程项目、黄盖湖天然水域禁止投饵投肥、长江文化旅游等16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