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4
南湖新区:全面清淤清杂 给力河道“减负”
来源:南湖新区河长办   2020-11-09 14:32
浏览量:1 | | | |

继4月份承办“百万职工共行动”“河小青”环保团聚力等“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行动以来,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大力推进辖区内河库沟渠清淤清杂工作,实现水质全面提升。

此前,由于历史建设中雨污管网设计不合理,圣安寺、茶博城的污水直排至南湖,且排放口地处南湖新区旅游重点地段——南湖三圈,严重影响景区形象。月山管理处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张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拟通过改流及利用小微湿地生态模式进行整改。随后,月山管理处迅速行动,建设截流装置,种植水葫芦、枯草等水生植物,待排出污水涵养达标后再排放至南湖。流水流经长达100余米的小微湿地后,排放至南湖的水已基本无异味,直排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月山管理处在全处范围内常态化开展“走现场、看现场、督现场”巡河巡渠活动,形成治水高压态势,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障沟渠持久通畅干净,扎实有序开展全面清河、清沟、清塘,打捞垃圾、清理淤泥,确保河流干净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