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4
2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 探寻岳阳生态治理经验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4-17 15:30
浏览量:1 | | | |

4月16日,推动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采访团走进岳阳,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中央和省市的20多家媒体记者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探寻岳阳的治理经验。

四月的岳阳,长江烟波浩渺,一碧万顷;洞庭湖草甸青翠,人鸟相依,一幅“水清、岸绿、滩净、景美”的生态画卷。记者们先后来到君山华龙码头、城陵矶老港码头、青年堤调蓄池实地考察调研,深入挖掘岳阳市推动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实际成效和典型经验,通过影像、图片、声音、文字等手段采集了大量鲜活的新闻素材。从4月20日起,各媒体将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全面展示岳阳市在推动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上的地方经验。

4月13日至16日,采访团分别走进长沙、岳阳、常德、益阳,围绕“全面不全面,生态是关键”的新理念,大力宣传各地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的进展、成效;宣传各地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大力实施洞庭湖生态治理“五大专项行动”“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和积极成效;宣传各地推动我省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积极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