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4
岳阳市“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4-07 10:49
浏览量:1 | | | |

近日,我市“守护好一江碧水”进一步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会议召开。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他强调,岳阳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主阵地,要力争在近期内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在今年底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全省湘江保护2020年第一次会议和全省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黎作凤指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中央、省级各类交办的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不能打半点折扣。站位要更高,按照交办的突出问题一项项整改。目标要更明,以4月25日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整治东风湖、南湖、王家河、南港河、北港河、芭蕉湖、松阳湖水污染问题,中心城区七万吨污水直排、32处黑臭水体整治,七里山排口及岳纸、华能生活区雨污分流改造,湖滨、临港污水处理厂整改,松阳湖消除劣五类及北尾闸水质改善,临湘滨江化工园、云溪工业园污水厂问题,长江岸线及码头整治,华容河水环境治理及六门闸、新墙河、汨罗江、扁山、岳阳楼等断面水质问题,1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扫尾工程,花果畈垃圾填埋场防臭及渗沥液处理,洞庭湖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及长江岸线排口整治与监管等16个问题。行动要更快,力度要更大,督查要更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精准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