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4
屈原区:稳中求进抓落实 永不懈怠促提升
来源:屈原区河长办   2020-01-17 09:50
浏览量:1 | | | |

为紧扣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系列政策,加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保护。近日,岳阳市水利局水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屈原区河长办、区水政监察大队对该区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惠众水上乐园、湖南灏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水土保持工作措施落实与运行情况,重点了解取土工作是否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要求遵照执行。结合查阅相关建设资料,检查组与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反馈检查情况。检查组表示,建设项目按要求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与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是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内在要求,针对这个问题,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加强水土保持意识,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检查意见落实情况。


通过这次检查,有效提升了职能部门与项目建设单位水土保持工作意识,促进了该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管控工作水平,为2020年河湖长制相关工作纵深推进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