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4
岳阳市部署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市河长办 杨大智 夏宇   2019-12-19 08:32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第四季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在华容县召开。

12月18日,岳阳市第四季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在华容县召开,会议围绕“2019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主题进行观摩讨论交流。各县市区河长办负责人,市河长办全体人员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华容县治河渡镇严家河“样板河”建设、治河渡镇河长制阵地建设,禹山镇三橫渠“样板河”建设等。下午,围绕“2019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召开会议,各县市区河长办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畅谈2019年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打算。

今年来,岳阳市坚决打赢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河湖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河长制湖长制实现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巡河10.8万次,巡河打卡率达98%以上。发现交办问题3800个,严格按“一单四制”要求整改,销号率100%。清理河湖“四乱”611处,完成115条河湖划界工作,开展135条河湖(河段)“样板河湖”创建,实施141座小水电综合评估和整改,124条河湖“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全部建档,建立全省第一个县级河长制综合执法大队,河道采砂政府统一经营管理经验在全省推介。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连续三年将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岳阳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绩效考评范畴,市河长办被评为长江经济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全国先进单位,全省总河长会议在岳阳召开,在2019年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中,河(湖)长制工作位列全市第一。

岳阳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副局长朱敬礼指出,2019年,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越来越多。2020年,要在促进河长履职上下功夫,在推进乡村河长办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在创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机制上下工夫,在全面提升市县乡河长办人员履职上下工夫。

会上,岳阳市河长办通报了《河长制湖长制年终考评及现场核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