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暨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1-26 16:34
浏览量:1 | | | |

 

1月26日上午,市水利局2020年度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暨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市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马克宏指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利文,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王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再部署》及《2021年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然后,各党支部书记以履行党建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问题及明年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为基础,结合科室(单位)工作特点进行了述职。谢王华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自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又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随后,马克宏部长充分肯定了市水利局党建工作,提出党建的最终目的是落实到业务工作上,并对我局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要重视支部的政治建设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党建的规定动作;三是要规划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四是要切实组织学习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条例。

最后,刘利文副局长做了讲话。他指出,一是对各支部一年以来党建工作表示认可,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各个支部系统的总结了各自的工作,实事求是的找出了问题,工作各有特色,各有千秋;二是明年的工作要按上级要求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示范单位建设,确保规定动作按时完成,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三是机关党委科学合理深刻谋划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好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