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水利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岳阳分团报告会
来源:市水利局   2020-12-14 16:14
浏览量:1 | | | |

12月14日,岳阳市水利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岳阳分团报告会。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理论科长江哮作宣讲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利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哮紧紧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议》,从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为之团结奋斗;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让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岳阳大地深入人心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刘利文在主持时指出,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解读深刻,形象生动,既有科学权威的宏观分析,又有丰富详实的实例论证,极具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对市水利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各党支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名党员。

在家党组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