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驻县水利技术干部视频连线会议 有人在医院打针输液参会
来源:红网时刻   2020-07-21 15:19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00721130014.jpg

7月21日9时,岳阳市防指召开水利技术干部视频连线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1130029.jpg

视频连线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21130021.jpg

市水利局驻守岳阳县技术干部刘崇现。

红网时刻岳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夏宇 严若雷)7月21日9时,岳阳市防指召开水利技术干部视频连线会议。市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局局长陈正文传达了市委第七届第111次常委会议精神,向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技术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并就技术干部督查巡查、技术指导、险情收集等进行部署、调度。

视频会议现场,当打开视频摄像头那一刻,技术人员有的在大堤上巡查、有的在老险工段会诊、有的在防汛会商室会商、有的在医院打针输液,每一个画面都让人感动。

驻守华容县的陈剑龙、雷鸣每天一早8:00出发,凌晨回住宿处,巡查、工作、吃饭全部在一线;驻守君山区的赵超、徐振宇在指导君山区钱粮湖垸三角闸村一处管涌时,为了抢占时机,和群众一起背沙袋抢险;驻守岳阳县的刘崇现,因常日驻守大堤,因劳累至疾,每天输液后又回到现场指导。每一名驻守一线的技术干部都在用行动践行着水利人忠诚担当,做到轻伤不下火线。

会议指出,全体水利技术人员,特别是一线技术干部要认清此次防汛工作“水位高、时间长”两个大局,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战时思维,全以力赴做好防汛技术查险处险、技术巡查督查各项工作,为夺取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技术干部要切实抓好技术督查巡查,做好查险处险技术指导,重点关注老险工险段、新建水工程、穿堤建筑物、新发险工等薄弱环节;要指导对处险方案的细化完善,确保各类预案实用可行;要收集整理一线查险处险资料,为下一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搞好水利工程建设提供依据。

入汛以来,岳阳市防指为加强一线查险处险技术力量支撑,组建了60多名水利专家组成的市级防汛抢险专家团队,按照“群众+技术干部”双查险模式,分为工程技术值守组、现场处险组和技术巡查组,驻守13个县市区进行防汛技术指导。目前,驻县技术专家参与排查并成功处置险情隐患96处,全部有效处置到位,为确保高洪水位下堤防稳固、度汛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