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我省2023年第一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试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2023-05-11 08:50
浏览量:1 | | | |

  各有关单位:

  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水监督〔2022〕326号)规定,现将我省2023年第一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

  省水利厅负责我省行政区域内工商注册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含)以下资质、专业承包二级(含)以下资质企业安管人员的安全生产考核管理,省水利工程协会具体承担考务工作。

  二、考试内容

  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试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两部分。安全生产知识包括: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国家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有关规章制度、标准规范,水利水电工程安全生产技术等。管理能力包括:危险源辨识评估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事故报告和处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

  报考类别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类、项目负责人类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类三个类别。

  三、考试形式及题型

  安全生产考试采取机考闭卷答题形式,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满分100分,不低于60分为合格成绩。

  试卷题目包含单选题和多选题。其中单选题80道,每道1分;多选题20道,每道1分。

  四、考试报名

  本次考试报名时间:2023年5月11日~5月16日。

  考生需在上述时间段内,登录湖南省水利建设市场综合监管系统(http://sljsjg.slt.hunan.gov.cn:8890/platform/Home)注册个人账号,点击进入“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考核”——“能力考核”完成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详见省水利建设市场综合监管系统首页-操作手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五、考试安排

  (一)准考证打印

  本次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3年5月19日~5月21日。考生需在上述时间段内,登录省水利建设市场综合监管系统,点击进入“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考核”——“证书查询打印”——“准考证打印”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时间

  本次考试分两场进行,第一场考试时间为2023年5月21日14:00~15:30,第二场考试时间为2023年5月21日16:00~17:30;具体考试批次详见准考证。

  (三)考试地点

  本次考试考点设在湖南开放大学(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路168号。

  考场信息详见准考证。

  六、考生须知

  (一)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遵守的规则:

  1.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身份信息须与报名时所填报的一致。

  2.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一律禁止进入考场。

  3.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从试题作答要求。

  (二)为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考试机构的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对考生进入或离开考场,提出规范性要求。

  2.查验考生身份证件、所携带物品,必要时可借助专门设备、专业人员进行检查。

  3.依法收缴考试作弊设备,集中保管考生违规携带的工具、资料等物品。

  4.对考试现场秩序和考试组织实施过程进行视频监控。

  5.其他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

  (三)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考试有关规定进行认定和处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请认真核对提交的报名资料,报名提交后不予退回修改。

  2.考生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考试,请通过系统考试报名界面提交请假申请及相关佐证材料,无故缺考将停考一次。

  七、联系方式

  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0731-85486100

  省水利工程协会:0731-8548330385483193

  湖南省水利厅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