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铁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 第一次环评公示
来源:市水利局   2022-03-15 18:00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2号文)、《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规定要求,需要对湖南省铁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和评价单位基本概况予以公示。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湖南省铁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湖南省岳阳市铁山灌区

项目概况:铁山灌区位于湖南省北部岳阳市新墙河中下游的丘陵地带,地理座标为东经113-114°,北纬28.5°~29.5°范围。是一个具有农业灌溉、防洪、拦砂、发电、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湘北地区最大的自流引水灌溉工程。灌区于1977年动工兴建,1982年水库关闸蓄水,1986年南灌区基本建成受益,北灌区于1979年动工,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中途停建,后于90年代中后期建成。

灌区整体以新墙河为界分为南、北两大灌区,其中南灌区涉及岳阳县、汨罗市的11个乡镇,北灌区涉及岳阳县、临湘市、岳阳楼区及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个乡。灌区总耕地面积102.5万亩,设计灌溉面积85.41万亩,占岳阳市耕地面积1/5,是湖南省已建成投运的第二大灌区。铁山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主要针对输配水工程、排水工程、田间工程、其他工程、安全监测工程、灌区信息化工程、灌区水生态保护与水文化保护建设实施除险加固和提质改造。

二、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琵琶王路332号

联系电话:(0730)8612109

三、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s://www.eiacloud.com/gs/detail/1?id=20217SrNDI下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我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公众意见表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传真以及邮寄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反映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