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6-22 08:49
浏览量:1 | | | |

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已于2020年3月22日正式上线运行,水利部办综〔2020) 55号文件,要求做好12314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市州本级及所辖县市区水利部门做好12314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一、充分认识12314平台的重要性。水利部决定建设开通12314平台,通过12314热线电话、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接收公众对涉水问题的监督举报,打造“三位一体”、面向社 会、“一号对外”的监督举报服务平台,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治水决策部署,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 监管”总基调向纵深发展,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对涉水问题的社会监督。各级水利部门要认识到,这是水利部门牢记初 心使命、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水利强监管主调,拓宽发现问题渠道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发展、创新水利管理方式的迫切需要,是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树立水利行业良好形象的具体行动。

二、 迅速做好12314平台的宣传推广。为了尽快让社会了解 12314平台,让该知道的人都知道,让举报人愿意举报,发挥好平台监督举报作用,畅通基层监督举报渠道,做好以下工作:

1. 在已建的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加挂12314平台网页端链接,并通过新媒体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灵活运用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各类微信工作群等,扩大12314平台推广信息覆盖面(宣传内容可参考附件1)。

2. 在河湖长公示牌醒目位置长期标识12314监督举报电话和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 mwrPRC ”。

3. 组织将12314举报平台宣传海报张贴到行政审批窗口、农 村水厂、基层水管单位、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等场所显著位置,并长期保留。电子版请登录水利部网站通知公告栏目自行下载并印制(下载地址:http: //www.mwr. gov.cn/zw/tzgg/ tzgs/202003/ t20200319_1392852.html)。

三、 认真办理12314平台交办的问题线索。12314平台将接收 水利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涉水问题的监督举报,按照“统一受理、 按责分办、分级负责、分类处置、限时办结”的原则,由12314 监督举报中心统一接收,属地水利部门负责具体承办。水利部已将12314平台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作为相关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

对12314平台交办的问题线索及时查办督办,按要求反馈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