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旱灾害防御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4-20 08:55
浏览量:1 | | | |

2020年2月24日至4月8日,岳阳市水利局在岳阳市政府网站开展了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公众评议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力度,提高公众对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的推动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开展实施。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调查覆盖了我市市民对城区水系基本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以及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基本工作等内容的了解。收集了广大市民对我市今后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具体意见。调查问卷有10道题目(其中4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1道建议提)。

调查活动期间,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并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谈看法、提建议。调查共收回有效样本共2321份,其中学生受调查者4人,农民受调查者6人,单位职工受调查者368人,公职人员受调查者1943人。受调查者年龄分布为:小于18岁2人,占比0.09%,18—30岁174人,占比7.5%,30—60岁2139人,占比92.16%,大于60岁6人,占比0.26%。通过调查发现,60%的公众对我市的水域水系、自然灾害、湖区主要险情及防御主要物资等水旱灾害防御有一定的了解,能够正确作答,如我市湖区最主要的自然灾害是洪灾和渍(涝)灾、发生的主要险情有管涌、渗水、滑坡、风浪险,我市的旱情主要是春旱、夏旱、夏秋连旱,水旱灾害防御的主要物资、洞庭湖水情等等。

二、意见采纳情况

后段,我局将虚心接受广大网民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加强科学预测预警,加强水利建设防止灾害发生。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普及,开展知识培训及演练,让更多人参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助力我市大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