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整改提升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3-17 16:29
浏览量:1 | | | |

 

3月1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在2020年工作动员大会上指出,将严格取水核查登记工作作为全市三大攻坚任务范畴推动。同日,市水利局正式印发《岳阳市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整改提升实施方案》,明确全市核查登记的4924个取水工程(设施),除依法已发放取水许可证且取用水行为规范和已报废的取水工程(设施)外,全部需进行整改提升。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改阶段任务。对于确实难以按期整改到位的,原则上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此外,陈正文局长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核查登记整改提升工作,全面完成25个重点中型灌区农业取用水许可工作。

市水利局还出台了在县(市)推广下放市级取水许可审批权限的配套政策。下一步,我市将以实施方案为指导方针,分类施策推进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从而规范取用水行为,强化取用水监管,促进全市水资源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