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江县浊江砂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市水利局   2019-11-18 09:03
浏览量:1 | | | |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警示片披露,我市“平江县龙门镇浊江砂场长期在汨罗江上游河道非法采砂,影响群众饮水安全。”这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已经岳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岳阳市水利局、平江县人民政府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完成情况如下:

1、整改任务:砂场全部拆除,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2、整改目标: 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由平江县政府制定整改方案,对浊江砂场进行源头断电、封路,将砂场内全部砂石堆料进行清运,将场内大型机械予以转移,将场内构筑物、砂石运输机械和移动板房拆除,将砂场场地复绿,将采砂期间破坏的岸线进行修复,解决群众饮水安全。

3、整改措施:一是2019年3月21日前,全部完成砂场场内从源头进行断电、封路,场内砂石全部清理外运,采、运船只切割上岸处置,场内构筑物、砂石运输机械和移动板房拆除,砂场场地复绿,河道平整河岸修复。二是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浊江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将集中供水管网主线到村分线到户。

4、整改效果:一是砂场设施设备已清理。场内无供电设施,水面至砂场无道路;场内无砂石堆料,无建(构)筑物,无机械设备。二是群众饮用水安全影响已消除。平江县“东部供水”工程集中供水管网已主线到村分线到户,510户人口饮水具备入户条件。三是管理补救措施已落实。清理后的砂场已全部种草复绿;采砂期间破坏的100米岸线已完成培土修复,修复后保持了岸线平顺自然;场内设立了禁采禁卸警示牌。

如对整改情况有疑问或意见,请于11月23日前向岳阳市水利局咨询,联系人:王文裕,联系电话:18273028929。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