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持续深入开展河库岸线环境整治
来源:省水利厅   2024-03-15 08:38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环境整治的要求,日前,在平江县“洞庭清波”办与县水利局的督导下,各乡镇(街道)相继组织开展河库岸线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河道水生态环境。

  自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做好前期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落实,打出改善河岸环境“组合拳”,集中力量对河岸边垃圾、漂浮物、水生植物等可视污染物进行彻底清除;县“洞庭清波办”发挥监督作用,牵头组织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现场抽查河库岸线问题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平江县已摸排问题54个,立行立改30个,打击非法采砂行为2起,清理破损、变形公示牌270块,取得了整治效果。

  下阶段,该县将继续落实河库岸线整治工作要求,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个对账销号,全面清理整治破坏水域岸线的违法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