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心系企业 尽职尽责深得民心
来源:市水利局   2023-05-24 09:25
浏览量:1 | | | |

  5月12日上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一行驱车200多公里,和岳阳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来到岳阳楼区水利局将一面写有“政务服务心系企业 尽职尽责深得民心”的锦旗送到行审窗口,对楼区水利局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表示感谢。

  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以解决原有排水规划与近期提质增效建设规划不一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的5个问题,同时满足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推进需要,指导项目设计,最终实现污水系统优化、提质增效及水环境根本改善的目标。岳阳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编制《马壕污水系统收集管网完善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在《报告书》技术审查阶段,楼区水利局行审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与省级专家沟通对接,通过微信、云视频等方式指导编制单位修订补充相关材料,减少长途往返异地奔波成本和时间;在三峡公司5个项目需入窗审查时,为企业节约开支,连续2天组织《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查会进行合并审查;在企业工改账号异常期间,积极对接省、市工改平台,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送政策送服务,完善项目盒子信息,确保正常入窗;从受理到办结,仅6个工作日,合并办理《马壕污水系统收集管网完善工程》等6个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工作,大大地为企业优化办事流程,节约了政务事项办理时限。

  该局负责人表示,锦旗既是群众对行政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责任和动力,今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按照行政服务标准化的要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赢得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满意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