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赴湘阴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和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5-10 17:09
浏览量:1 | | | |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牢牢守住底线思维 助推岳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挚赴湘阴调研产业项目发展、信访积案化解和防汛备汛工作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市水利、信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湘阴县,实地调研产业项目发展、信访积案化解和防汛备汛工作。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一同前往。

  初夏时节,湘阴县阳雀湖的辣椒种植基地,遍地辣椒正沐浴着阳光,茁壮生长。李挚一行深入基地实地查看了辣椒长势,详细了解今年当地辣椒种植规模等。他指出,要全力支持以樟树港辣椒为代表的乡村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充分发挥岳阳独特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全力促进农文旅融合、一二三产业联动,加快打造令人向往的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助力岳阳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挚在鹤龙湖镇政府接见信访对象

  接访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李挚来到湘阴县鹤龙湖镇开展接访活动,现场了解核实信访积案情况,询问有关细节,条分缕析找准症结,现场协调解决信访人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对信访人家庭生活上的困难予以帮扶救助,鼓励坚定信心,稳定就业,尽快回归正常生活状态。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把每一件信访事项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挚在浩河口察看崩岸险情处置情况

  人勤春来早,备汛正当时。在湘阴浩河口和沙田垸防汛大堤,李挚仔细察看了崩岸险情处置和当地防汛备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和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筑牢度汛“安全堤”,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助推岳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加强值班防守、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千方百计争取落实崩岸应急整治资金,对已经采取应急治理措施的崩岸,要加强观测确保安全,对新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整改、及时销号,彻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