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4-28 15:49
浏览量:1 | | | |

  4月28日,副市长、华容河市级河长张世愚赴华容开展巡河,实地调研华容河北支血湖沟泵站、野猫窖堤段等情况,并听取华容县、君山区政府和华容县、君山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汇报。

  张世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并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五周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领治作用,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扎实做好华容河治理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粪污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面摸清华容河入河排污口底数,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对存在问题的入河排污口制定分类整治方案,全面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要推动水功能区达标建设,加强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针对农村河湖管理、垃圾处理、污水治理、黑臭水体、面源污染等水环境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提出针对性整治措施,因地制宜开展河湖生态岸线建设,抓实抓严河长制各项工作,为岳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