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全面推进图斑快递问题核查整改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2023-04-26 09:45
浏览量:1 | | | |

  为有效推动河湖遥感图斑快递问题核查销号工作,汨罗市坚持“专班、专题、专项”,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动整改落实。

  一是专班推动。成立河湖遥感图斑快递问题核查工作专班,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由汨罗市河长办牵头,分管领导专抓,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相关乡镇河长办负责人共同参与,建立工作微信群,及时处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二是专题通报。通过“专门部署+专项会议+专题通报”,督导河湖遥感图斑快递问题快查快处。汨罗市河长办召开专项会议,将图斑核查任务分解至乡镇,对如何开展图斑核查销号进行培训,针对核查中发现问题随时碰头会商。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任务进展情况,下发专题通报,督促任务落实。三是专项督导。按照“乡镇核查、专班复核、清单管理”模式,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市工作专班对乡镇提请审核的图斑快递问题开展现场复核,确保核查质量。市河长办将河湖遥感图斑快递问题纳入河湖负面问题清单,提交至相关市级河长,作为河长巡河、会议等常态化履职工作内容,督导问题整改落实。

  目前,涉及汨罗问题147个,完成问题核查115个,完成销号8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