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通过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验收
来源:市水利局   2023-04-04 10:09
浏览量:1 | | | |

近日,省厅在岳阳平江县主持召开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验收会议。

平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南省平江县福寿山镇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400MW,上水库正常蓄水位1062.00m,下水库正常蓄水位415.50m,工程开发任务主要是承担湖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该工程建设征地涉及平江县1个乡、1个行政村、16个村民小组,以及1个国有林场,规划搬迁安置180户685人,规划移民生产安置人口712人。

验收委员会及参会代表分组实地察看了农村移民安置、专业项目处理、库底清理等情况,检查了移民资金拨付、使用管理情况和移民档案管理情况。

会议听取了项目法人、县人民政府、规划设计单位、综合监理单位、独立评估单位的相关工作报告,以及岳阳市水利局初验报告、各验收工作组意见。经充分讨论、审议,验收委员会认为导(截)流阶段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移民安置任务基本完成,一致同意通过该工程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