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汨罗志愿者过了别样的劳动节
来源:省水利厅   2022-05-07 19:14
浏览量:1 | | | |

“‘河’我一起,守护一江碧水”巡堤净滩环境保护活动是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常态开展的特色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汨罗市新阶联”“东泰一号”“同心社工”“爱行天下”联合开展“守护一江碧水”主题活动,开心惬意别样过节日。

5月1日8:30,38名志愿者齐聚三星渡,身穿雨衣,戴着手套,手拿火钳,垃圾袋,迎着蒙蒙细雨为母亲河“梳妆打扮”。一件件红马夹炫丽在河床上,大家分工协作,手持铁钳夹捡,垃圾袋装拾,沿着汨罗江河滩捡拾白色垃圾、食品垃圾及其他生活杂物,包括藏在草丛中难以清理的垃圾一律不放过,躬身俯首仔细清理。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没有忽略任何一个角落,集中处理20余袋各类垃圾,还汨罗江一片洁净。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五一节过得特别有意义。不仅为周围居民提供了一个舒适整洁的休闲环境,还加深了大家保护一江碧水、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意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加常态化开展,为汨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