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河市青年争当“河小青”共谱美丽河市
来源:省水利厅   2022-05-07 18:12
浏览量:1 | | | |

在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4月25日下午,河市镇团委牵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河长办、绿色环保志愿服务中队的党员、团员志愿者,到汨罗江故道古罗城村段开展护堤净水行动,争当“河小青”。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行动,积极配合,戴上手套,一手拿垃圾袋,一手拿着钳子,仔细捡拾遗留在草丛和滩涂上的餐巾纸、包装袋、矿泉水瓶等垃圾。炎炎烈日也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经过近2小时的努力,河堤焕然一新。随后,各村(社区)团支部志愿者们向江旁居民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册,向他们宣传保护河湖的相关知识、政策,进一步提升居民们保护河湖的意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清理废弃垃圾10余袋,发放宣传册100余份。

该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市镇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后续将多多组织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引导人们更加自觉保护母亲河,做一个文明环保的河市人,建设水清岸绿的美丽河市。

守护一江碧水共建美丽家园

骄阳下的志愿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