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开展“青春践行河长制,志愿助推河长清”主题活动
来源:省水利厅   2022-05-06 18:07
浏览量:1 | | |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节水、惜水、爱水氛围,增强护水意识,更好的“守护好一江碧水”。4月29日,岳阳县河长办联合岳阳县水利局开展“青春践行河长制,志愿助推河长清”主题志愿者活动,引领50余名青年干部、党员和职工重温五四精神。

县水利局副局长、河长办副主任胡成华宣读倡议书后,带领志愿者们到步仙镇岳坊水库,用镊子、垃圾铲等工具进行水库环境卫生清理,将周边的饮料瓶、塑料袋、枯枝落叶等废弃垃圾清捡干净。并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水环境、爱护水资源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劝离钓鱼爱好者。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水环境的变化,了解了河湖治理方面的政策措施,认识到河湖保护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感觉到保护河湖的责任重大,并将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发挥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作为和风采。

接下来,岳阳县河长办将以本次“五四”青年节活动为契机,发动更多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工作,首推从河湖保洁基础做起。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