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开展“宣传《长江保护法》共同守护一江碧水”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2021-12-17 11:40
浏览量:1 | | | |

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近日,区发改局联合南湖街道共同组织开展“宣传《长江保护法》共同守护一江碧水”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立了南湖广场和巴陵石化南湖社区两个点。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栏等方式,向市民、游客和居民宣讲《长江保护法》的重点内容和实施意义,并用一些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解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严重后果,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长江生态安全,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的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长江大保护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十年禁渔”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下发以来,南湖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班、专项经费负责保护法的宣传发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同时制定了全区长江保护法宣传工作方案,积极有效地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工作3次,制作宣传展板4张、横幅86条、长江保护法宣传手册及其他宣传资料2000余份,均已下发到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及管理处、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