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东风湖治理获省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
来源:市水利局   2021-12-10 09:26
浏览量:1 | | | |

近日,“湖南省第七届生态文明论坛浏阳年会暨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共建研讨会”在浏阳市召开,该区提交的《唤来白鹤栖东风》东风湖治理获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2021年)。

2021年,该区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着力推进河长湖长履职,整治河湖突出问题,提升河湖管护成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公众参与”有机结合,加强工作部署,先后10余次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调度会,研究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染防治销号等重点工作,做到重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重要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重大活动及时组织参与。坚持用脚步丈量责任,定期深入辖区河湖水域、岸线码头等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今年以来落实上级河长令、交办问题整改15个,下发区级总河长令6个、区级河长令5个,全力确保了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