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建立值守房,守护碧水清流
来源:市水利局   2021-12-03 10:02
浏览量:1 | | | |

在罗江出口处、汨罗江滨江段的大堤上,一间白蓝相间的房子格外引人注目,这是罗江镇在这里申请建立的一个禁捕禁钓值守点。

房子占地10平方米,上下两层,从二楼的窗户望向远处,就是汨罗江的汩汩清流。每天,这里都有民警24小时值守,呵护这一江碧水。

“以前,有群众到这里来钓鱼,还把车子停在大堤上,严重阻碍群众出行。虽然我村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江禁钓活动,但因没有执法权,对不听劝导的也没办法。”罗江镇滨江村党总支书许成真告诉记者,志愿者在巡河过程中,经常遇到违法者“躲猫猫”、捉迷藏,违法行为很容易“卷土重来”,现在有了民警值班,对违法者来说是一个有力的震慑。

为有效防范打击非法捕捞和垂钓行为,今年10月,罗江镇河长办与上级多次对接,最终由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出资,在汨罗江滨江段建立禁捕禁钓值守房。每天罗江所的14名民警分3班轮流、24小时值守。民警和志愿者携手,打防结合,为保护碧水流建立起一道坚实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