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南湖新区: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
编稿时间: 2021-11-12 14:18 来源: 市水利局
 

近日,南湖新区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总结回顾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强调,要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为加快南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在区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全区以河湖长制为总抓手,坚决做好河湖管理保护。1~9月,南湖主湖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水,持续有效控制了蓝藻爆发态势,环湖水面岸线保洁成效显著。

李运帷指出,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安排。近年来,全区上下以落实河湖长制为引领,以“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应当予以充分肯定。下阶段,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水环境、水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运帷强调,要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底。要突出重点,按时按质抓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的工作任务,注重在巡河中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河长办牵头协调的作用,定期督查通报,督促工作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造成污染事件、安全事件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追责问责、绝不手软。

潘宏军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长效机制,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立足现实、又着眼发展需要,通过科技化手段,推动工作形成常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严格兑现奖惩,区纪工委、督查室和河长办、要强化工作督查,对工作做得好的予以奖励,对做得不好甚至造成重大影响的,要约谈甚至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督查问责倒闭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区四级调研员、副总河长毛晋锋通报近期河长制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通报2021年“洞庭清波”工作情况;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就今年的河长制工作进行述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