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县:铁腕治理河湖“四乱”
编稿时间: 2021-11-04 09:20 来源: 市水务局
 

近日,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位于新墙河岳阳县新开镇万福村杨柳段的一处养殖场被拆除!

该养殖场修建多年,面积约为829平方米,主要用来养殖牲畜,属历史遗留问题。为确保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岳阳县河长办及时开展现场调查、问题交办、河长调度、跟踪督查,通过五天的拆除作业,现已全部清理整改完成。

今年来,岳阳县河长办根据河湖管理范围方案持续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拆除涉河涉水源地违法建筑5处,“活人墓”6处,清理乱堆渣土7处,有效保护了饮用水水源地的安全和河湖秩序。

下一步,岳阳县将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加强巡查保洁,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及时上报,并围绕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影响河湖健康的问题,组织力量,集中整治;对所有“四乱”问题,采取铁的手腕进行整治,不留情面,不留死角,不留退路,用实际行动,确保“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