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县:启动“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4-30 10:30 来源: 岳阳县河长办
 

4月25日,岳阳县举办“守护好一江碧水·万个家庭再出发“河小青”在行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动员全县每个家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争当碧水守护者、绿色传播者、生态修复者。

动员会上,宣读了“河小青——守护一江碧水”倡议书,公田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铁山村最美家庭代表宣读誓词。动员会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在“万户家庭护碧波”背景墙上签名。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后,岳阳县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大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经过三年的倾心守护,如今,岳阳县的河湖变清了、岸线湿地变美了、空气质量变优了,人与自然更加和谐。为巩固已取得的成效,岳阳县开展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行动,动员全县每个家庭和家庭成员从“植绿”“护生”“节能”“减排”“清污”“帮扶”六个方面积极开展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让洞庭更清、长江更碧、家园更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