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3-23 16:34 来源: 岳阳楼区水利局
 

 

为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深入推进《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3月22日,岳阳楼区水利局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开展普法宣传、徒步巡河清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水法和节水护水知识,提高社会水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公众节约用水意识,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此外,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自发组织到洞庭渔都码头、东风湖开展巡河清洁行动,清理沿线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据了解,2020年以来,岳阳楼区水利局坚持依法治水管水,扎实开展水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共完成1个节水型机关建设、20个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问题整改、11处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今年将重谋划,补短板,保安全,强监管,抓党建,全面推动水利工作提质增效。

 

工作人员在天伦城钟楼前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水法知识

 

市民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志愿者在洞庭渔都码头沿线清理垃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