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县:河长办结合禁捕退捕开展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3-18 10:17 来源: 岳阳县河长办
 

自全面启动禁捕退捕工作以来,岳阳县积极响应湖南省“一湖四水”全面禁渔政策,坚决将禁捕退捕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并着力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多样性。

禁捕退捕专项行动作为河长制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岳阳县河长办采取积极行动、部门联合等方式,将禁捕退捕工作融合到河长制日常工作中。3月3日起,岳阳县河长办联合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为期7天的禁捕退捕宣传活动,采用上门宣讲、流动宣传、定点宣传、网络媒体等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非法捕捞定义、渔民就业、民生保障政策及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对捕渔人变护渔人转产转业的重要性进行了宣传。

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确保洞庭湖、新墙河沿线乡镇人员详细了解到中央、省市县关于禁捕退捕的相关政策要求,更加明白保护水域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的重要意义,为十年禁渔持久战 夯实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着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禁捕退捕工作的浓厚氛围,让禁捕退捕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年,岳阳县河长办将继续坚持多部门联动,通过源头打、水上查、岸上管,形成监管合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