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集中整治乱栽乱种 助力东风湖提质升级
编稿时间: 2021-03-16 10:03 来源: 岳阳楼区河长办
 

近日,岳阳楼区枫桥湖街道大屋湾社区组织党员干部20人,出动推土机2台,对辖区储备土地上乱栽乱种、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乱栽乱种土地30余亩,拆除菜棚和架子23处,为东风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助力。

此次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得益于网格员整治行动前夜一家一户上门做菜农思想工作,讲明储备土地上种植零补偿的政策,宣传湖泊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性以及粪水未经截污管网直排对水质的影响,居民逐渐理解,并表示支持。

为确保整治效果,下一步大屋湾社区将强化日常巡查,将此块地划分党员责任区并上墙公示,发现乱栽乱种等现象,党员将第一时间予以制止,社区组织人员清除,努力将违法栽种等不良现象控制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东风湖流域生态治理升级改造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