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汨罗市:踏春之名破坏生态?坚决说“NO”!
编稿时间: 2021-02-25 09:39 来源: 汨罗市河长办
 

 

湿地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功能。汨罗江湿地作为汨罗的重要元素,滋养了汨罗的人们,给汨罗的美带来无限可能。

2月18日,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巡逻中发现市民高某某不顾湿地外警示牌,擅自将车辆驶入湿地内,工作人员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

针对这种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市长吴高明召集相关部门单位部署安排汨罗江湿地草原环境整治工作;湿地管理局全员出动,联合市河长办、水政监察大队、屈子祠镇政府、志愿者在湿地展开巡逻、整治、收捡垃圾等行动,要求商家摊贩在三日内撤除经营性摊位,呼吁广大市民爱护湿地环境,不要携带火源、烧烤用具等进入湿地。

“人们行走游玩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但车辆可以。”湿地管理局副局长任滔提醒,驶入湿地的车辆会破坏生态环境,市民在享受自然的时候也别忘了爱护身边的环境。

目前湿地管理局还安排挖机到场,除保留屈子祠和周家垅两个汽渡通道外,封锁所有进入湿地的通道,严禁所有机动车辆进入湿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