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南湖新区:南湖新区工委、管委会调度南湖水面治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2-22 10:15 来源: 南湖新区河长办
 

 

新春伊始,气温骤然回暖,水温的上升给南湖水质带来了一定影响,也引起了市民朋友们的关注。就此,南湖新区工委、管委会于近日召开南湖水面治理工作调度会,南湖新区工委书记、第一总河长李运帷主持会议。南湖新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副总河长姜华,南湖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郑星,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就近期南湖水面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姜华对南湖水面及岸线保洁工作的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对各项保障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郑星对做好监督、开展督查以及加强巡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运帷指出,南湖水面及岸线保洁工作,刻不容缓,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加强湖面打捞和保洁工作,要迅速查找原因,迅速研究方案,迅速采取措施。

李运帷强调,一是湖面的打捞和保洁工作。湖面船只和岸上人员打捞要互相配合,实行责任包干,抽调精干力量,分河段分任务24小时进行巡查,统一指挥,确保及时打捞、及时处置,要建立有效的打捞机制,水面和岸上打捞要建立互动机制;二是调查研究和分析工作。要立即采取各项措施,每年的2至4月份是水霉病的高发期,随着温度的升高,要加强春季鱼类流行病的防治工作;三是加强督查工作。南湖新区纪工委和区河长办每日要督查两次,对人员和志愿者到位情况、水面及岸线保洁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要划分好责任段,记录好每日督查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四是提供保障工作。要迅速拿出方案,安排水环境治理专项资金,要充分研究,把生态、经济和社会效应统一起来,不断加强南湖的水面及岸线保洁工作,有效推进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南湖水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