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南湖新区:落实河长制工作,绘制美好河湖蓝图
编稿时间: 2021-01-05 10:05 来源: 南湖新区河长办
 

 

今年来,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要求,落实责任“三级体系”、广泛宣传“三个到位”、抓好管理、强化考核“一次量化”,河长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落实“三级体系”。街道成立以书记为第一河长、办事处主任为总河长,分管领导为副总河长,社区书记分段巡河的“三级巡河体系”。并制定了河长制工作方案,确立了河长、巡河员和河长制办公室及其职责。

氛围宣传“三个到位”。为加快推行河长制工作,南湖街道积极营造氛围,通过三种形式宣传到位,达到辖区全覆盖。一是会议宣传到位。通过街道、社区干部大会传达市、县、区河长制会议精神,要求各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河湖长宣传标语;二是群众宣传到位。通过党员大会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党员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宣传;三是行动宣传到位。通过党员主题日,开展河道、沟渠保洁活动。成立“大美南湖碧水蓝天河湖卫士”,开展骑行、环保等志愿活动,用行动宣传河湖保护工作。

抓好“三大工程”。一是计划样板塘“大美南湖”的提质项目。辖区管护河湖全长11.8公里,在市、区河长办的指导下,计划投资对其进行生态改造;二是对黑色水体及沟渠进行整治。三是对彭嘉垄主沟渠进行清淤除杂,沟渠进行升级改造。

强化考核“一次量化”。由街道河长办组成考核小组,每月对各街道、社区河长巡河、任务交办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有效督促巡河员履职尽责。

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南湖新区南湖街道辖区内水域、沟渠环境有了明显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不断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